close

◎此教程並非專業做法。

◎請勿擅自轉載。若要轉載請留言告知,並且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◎以下有部分資訊也是我從網路上蒐集來做成筆記的,不是我個人所創。

 

所需布料高度:27~40CM

所需布料長度:65~75CM

此次製作使用的布料是織錦緞棉布

 

 

1.

將一塊長65~75公分、高27~40公分的布料,劃分成兩等分。

我個人是抓65公分×33公分。長度要抓多長看每個人的胸圍不同而定,一般抓胸圍的2/3就足夠,背後留一個空間綁帶。

下圖中標示「胸圍長度」,是指在不使用綁帶,改為使用魔鬼氈或者扣子的時候,才需要做的比胸圍長。

抹胸教程 (1)

 

 

 

2.

依照下圖的標示畫出這幾條線,接著畫出抹胸的弧度。我個人習慣所有的線條都畫完後才把陰影區剪掉。

 

 

抹胸教程 (2)

 

 

 

3.

同樣的,依照下圖標示畫出所有線條。

其中黃色線條部分,都是以中間那條直線為中心兩兩相對,每一對到時候都要對縫起來。這是為了做出腰身的緣故。

 

 

抹胸教程 (3)

 

4.

這個圖就比上個圖多出了圈起來的那個部分,同樣按照圖上標示畫出線條。

BC線兩側的省道,一樣也是到時候要對縫起來。

抹胸教程 (4)

 

5.

如下圖,橘色線就是所有要對縫起來的省道,紅色線為抹胸的形狀,紅線以外可以剪掉。

抹胸教程 (5)

 

6.

接著看實際製作圖。

由於我做的是有內裡的抹胸(因為織錦緞直接接觸皮膚不太舒服),因此我剪了兩塊一模一樣的布。

照片裡淺藍色的線條就是按照上述畫出來的線條,兩塊布都要畫。雖然照片看不太清楚……

抹胸教程 (6)

 

7.

接著就按照上述標示的,把「省道」對縫起來。照片中朝上的那一面是背面!!!這樣看得懂怎麼縫嗎……

請忽視我車得不太準……離藍線有點偏了。兩塊布都要縫哦。

抹胸教程 (7)  

 

8.

省道全部對縫起來,就長下圖那樣。(能...懂...不......深深為我的表達能力感到挫折)

 抹胸教程 (8)

 

9.

接著把外層(織錦緞)和內裡(白色棉布)車在一起,記得,正面相對!反面朝外!因為到時候要留個口子整件翻過來!

抹胸教程 (9)

 

10.

如下圖,這是已經翻過來的樣子了,就是從中間留下來的那個口子翻過來的。

一定要記得留這個口子呀,不然就車死了,車死了就不能翻了……

翻過來以後,這個口子就用藏針縫把它縫起來。

抹胸教程 (10)

 

11.

整個翻過來,熨燙過後的樣子如下。

抹胸教程 (11)

 

12.

我又在抹胸上下都車上了邊,這個要不要加都無所謂,我個人覺得加了邊上去比較好看。也可以加不同顏色的。

抹胸教程 (12)

 

13.

接著就可以縫綁帶上去了。其實如果有兩層的話,綁帶應該要縫在兩層布料中間藏起來比較好看……但是我忘記了。

縫綁帶的時候,要像下圖那樣縫一個框+一個X,比較牢固。

抹胸教程 (13)

 

14.

依照上述方式把所有綁帶縫上去,通常我會縫6條(兩邊各三條)。

不過這件是因為有特殊需要……所以其中兩條改成了鬆緊帶。

(因為要下水拍照怕滑掉,不過鬆緊帶真的不好穿,沒有特殊需要還是建議用綁帶。)

 

抹胸教程 (15)  

 

15.

下圖就是完成的樣子了。

穿在人檯身上不太合身……因為是按照我的尺寸做的,請忽略……

抹胸教程 (14)

 

以上就是抹胸教程,高度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改變,要剪成像小可愛一樣半截式的也行。

你要剪深V也行……

如果看不懂可以留言提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傾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