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一發陳年羞恥照。  

說說《光痕》這部小說,2004年12月由春天出版第一本,作者風捲殘雲。

這是一系列架空的西方奇幻小說,我看第一本的年紀大概是國一,也就是近八年前,2005年的時候。

這系列小說出的極度緩慢,一直到今年(2013)出完全系列最後一本,伴隨了我和雪的漫長成長路(?)

期間作者的文筆也成長了非常多……她出第一本的時候,年紀只有14歲。

作者前期的文筆未脫稚氣,但後期的文筆十分華麗漂亮……

姑且不論文筆如何,因為我們追了這部小說很長一段時間,價值是無可抹滅的。

快四年前的這場外拍,當初我們15、16歲吧……(現在都快20了,哭)

妝髮場景甚麼的都沒有弄得很好,我們有預計要重拍一次,至於羞恥的歷史,就羞恥吧。(?)

 

蓮華/雪蝶:

是這部西方作品裡面的一個東方設定角色,伶牙俐齒,容貌帶有女性的陰柔美麗,是個被置入夜鶯的偶。非常忠心耿耿(?),願為君王而入生死的一個人。擅舞,擅毒。截一段書本裡的敘述:「蓮有著相當清秀陰柔的外貌,身材修長,一雙帶有媚氣的晶紫色眼眸經常性地半睜半閉,淺金色濃密長睫垂覆眼去他眼底的思緒……」照設定看來應該是個受,但很多時候卻很攻……

 

拉格雷/傾夕:

前篇主角,第十三代聖王風之御列,最後死在皇宮的一場爆炸中。是個外貌絕麗無倫的青年。截一段書本裡的敘述:「拉格雷白金色耀眼的長髮直垂至地,無雙的美貌在暮色四合的微光下輪廓朦朧,長睫閃落幽邈的天藍……」性格高傲、任性,同時帶有君王的高貴與孤寂。角色設定看來好像很攻,可是我敢篤定他在小光面前絕對是個受!

 

至於小光是誰。原名西尤安,第四代聖王之子光御列,這個身分拉格雷一直到死都不知道。他跟拉格雷之間有著超乎尋常的默契和友情,他對拉格雷非常執著,拉格雷的一切應該就可以說是他的一切。很可能他跟蓮華是情敵。

自從看過這個角色,目前大概還沒有一個角色在我心中能取代他的位置……簡單來說,他非常強大,足以影響疆土,但是他保持中立,直到拉格雷出現,拉格雷的立場就是他的立場。拉格雷出現前他等他千年,拉格雷死後他後悔悲慟千年,他包容拉格雷的一切尖銳、任性,他們兩個都能夠為彼此捨棄性命而毫不猶疑。

 

當初我會這樣喜歡這個角色,大概是覺得人生遇如此知己也值了,一個人懂你,所以包容你;你做了蠢事,他原諒你。他能做你的支柱,能讓你卸下心防,大概就是這樣。

但當我明白小光這樣的人根本太夢幻(?)了以後,我還是繼續喜歡這角色……因為他帥!除去以上那些,他就是個帥字。(誤)

 

以下右邊那個,就是拉格雷的人設圖。他頭上那個東西當初我沒有做出來就是……

光痕  

 

 

合照先來。

光痕舊照 (6)

這張的雪雪莫名有攻到,是我錯覺麼?

我再考慮重拍的時候,要在毛茸茸的大衣裡面加穿點甚麼……拍得時候還可以半脫半披的,不會那麼臃腫。

 

光痕舊照 (13)

可惜花還沒全開。這是我覺得攝影師構圖很不錯的一張……

 

光痕舊照 (15)

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動作……喬位子等於是在拖地板,還要注意頭髮有沒亂了,

又是一個特別容易臉大的角度……

總覺得這畫面還是適合在雪地裡拍……

 

 光痕舊照 (24)  

雪特別爺們的一張,那翹腳……

這張照片暴露了我那墊高十五公分的靴子,整場拍攝結束後我們換回常裝,

攝影師看著我傻了一秒說:「妳整個人突然變得很小隻……」

 

光痕舊照 (4)

我特別爺們的一張!(自己講)

我整個想拍他那高貴傲氣的感覺,但不知怎麼的一直娘掉弱掉,好多張才有一張有點成功的……

 

 

光痕舊照 (3)  

很明顯娘掉的一張。君王傲氣不復存啊……

 

 

 光痕舊照 (10)

這張跟上一張都是在CWT場次拍的,我猜攝影師給我拍這張的時候我一定眼睛乾澀……(不)

最後是有人數秒收場,我猜他們也看出來我已經徹底僵化吧……

 

 

光痕舊照 (19)          

一樣是我覺得攝影師構圖還不錯的一張。

這個角度拍上去,很難得的我沒有下巴肥大。

照理說,其實我是個已經臨近二十歲依然有嬰兒肥的人……(沉痛)

 

以上。

 

也許寒假會重拍,嗎?

這件事我再來去跟雪喬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傾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